Sony透過YouTube以影片首次展示無人機VTOL原型機的飛行實驗,該款商業無人機將用來提供各種企業解決方案,相關服務預計於明年問世。

索尼行動通訊(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與日本的機器人公司ZMP在今年七月宣布合資創立無人機服務公司Aerosense Inc.,影片中的VTOL無人機顯然是雙方在新公司尚未正式成立前便打造完成,因為機身上印的並不是Aerosense,而是Sony與ZMP,且試飛日期為7月15日。然而底下的影片說明文字宣稱這是Aerosense旗下的VTOL無人機飛行實驗。

該影片展示了VTOL的垂直起飛、在空中盤旋、在空中快速飛行時停止,以及垂直降落等能力。VTOL的載重能力為22磅(9.98公斤),時速最快可達106英里(170公里),可持續飛行兩小時。

Aerosense打算利用無人機的影像擷取能力與雲端資料處理能力提供各種企業解決方案服務,包含無人機測量、調查、觀測,及檢查等各種服務,相關服務可望於明年推出,估計到2020年可創下8000萬美元的年營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