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間微軟宣佈語音數位助理Cortana會推出Android及iOS版,現在則進一步釋出Android平台的Cortana公開測試版(beta),不過目前僅開放美國地區下載。

自從Cortana封閉測試期間微軟已經做了多項改進,包括設定按Home鍵回Cortana。微軟首席專案經理Susan Hendrich指出,Android版Cortana是Windows 10 PC版的搭配,可將Cortana的功能延伸到不同裝置,隨著用戶到處走,它具備PC及Windows Phone版幾乎所有功能,包括設定提醒、搜尋、追蹤航班等特定資訊,以及在用戶所有裝置上展開及完成工作。但是Windows版和Android版Cortana仍然有些不同。像是只有Windows版具有以「Hey Cortana」來設定快捷按鈕、開啟應用程式或以語音叫出Cortana。

微軟也邀請使用者加入Android版Cortana的公開測試。使用者必須先到Google Play的Cortana測試網頁加入Beta測試方案,已有Cortana的手機會更新到Beta版。尚未安裝Cortana的人則需先下載下載Cortana,幾小時後即可更新。用戶也可隨時退出測試方案。

Android版Cortana公開beta版目前僅開放美國地區下載,但微軟表示會陸續推向其他市場。微軟並未說明iOS版Cortana的相關時程。(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