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將知識與行動圖表搜尋API(knowledge and action graph)釋出給開發人員,讓開發人員的應用程式可以整合Bing的搜尋資料。

微軟Bing for Partner方案管理部門總監Gurpreet Pall指出,Bing迄今擁有超過十億的實體(包括人物、地點與事物),而且還在持續成長中。和這些實體相關的有超過210億的相關事物、180億條關鍵行動的連結,以及超過50億項這些實體間的關聯。

每天全球有數百萬使用者透過bing.com、Cortana、Xbox、Office等使用資訊。開發人員也可以利用這龐大資產創新,協助使用者在應用情境中執行搜尋,而非強迫他們離開應用前往搜尋。

例如在即時訊息應用中加入Bing搜尋擷圖到餐廳的資訊,方便使用者安排晚餐聚會。或是在社交媒體應用中為用戶的相片加註拍攝地點的說明資訊。新聞應用可以顯示詞彙定義和描述,供讀者進一步探討。音樂應用則可以歌手和歌曲相片來強化內容。有了這項API,未來使用者就可以在應用程式環境下搜尋相關資訊,進而增加使用者黏著度。

開發人員可以透過partnerwithbing@microsoft.com寫email索取API。為了展示新功能,微軟也更新了Android版Bing搜尋應用程式,只要長按home鍵,就會出現知識和行動圖表的擷圖及相關資訊。

最新宣佈也讓微軟稍微領先Google。Google今年五月公佈Now on Tap,為Google Now功能的延伸,允許使用者在各種時機、在不離開既有程式的情況下呼叫Google Now的協助,例如在聊天程式中談到新開的餐廳時,即可藉由Google Now找到該餐廳的菜單、評論、地圖,或是直接訂位等。Now on Tap正式版將隨同剛剛公佈名稱的下一版Android Marshmallow在今年秋天釋出。(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