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Trend Micro)再度公布另一個存在於Android媒體伺服器(Mediaserver)的安全漏洞,該漏洞讓駭客得以在受害裝置上執行任意程式,而這已是Mediaserver近來被發現的第4個安全漏洞。

趨勢科技行動威脅回應工程師Wish Wu說明,此次的漏洞肇因於Mediaserver中的AudioEffect元件,它使用來自第三方程式的變數,但卻無法正確檢驗,進而造成緩衝區堆積溢位。

駭客會先誘騙使用者下載一個程式,該程式表面看起來無害,也沒有要求任何的存取授權,但駭客得以掌控攻擊時機,並能以Mediaserver所具備的同樣權限執行任何程式。由於Mediaserver負責許多媒體相關任務,包含拍照、讀取MP4檔案與攝影等,讓使用者的隱私曝露於風險中。

此一安全漏洞的編號為CVE-2015-3842,可影響Android 2.3~Android 5.1.1的各個版本,就算使用者的Android裝置採用客製化作業系統,若該系統並無修改或變更Mediaserver,仍會受到影響。Google已經於8月初修補該漏洞,且迄今未傳出針對該漏洞的攻擊。

這是Mediaserver最近所出現的第4個安全漏洞,先前已出現過的包括可造成Android裝置不斷重新開機的CVE-2015-3823、可讓裝置昏迷的ANDROID-21296336,以及涉及「怯場」(Stagefright)漏洞的CVE-2015-3824。(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