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ongoDB正式進入臺灣之前,已有許多企業使用,甚至直接向國外原廠購買企業版授權,2015年MongoDB積極經營臺灣市場,首次在臺灣舉辦小型研討會,報名情況踴躍。

圖片來源: 

iThome

華爾街日報10億美元俱樂部成員之一,融資多達G輪的新創NoSQL資料庫公司MongoDB,首度在臺灣舉辦官方活動MongoDB Day 2015 Taipei研討會,嶄露積極經營臺灣市場的意圖,活動內容包括MongoDB高級方案架構師唐建法講解MongoDB 3.0的新功能,並邀請東方航空工程師分享MongoDB用於航班搜尋的經驗等。

MongoDB高級方案架構師唐建法說,MongoDB從2.6版本進到3.0最大的功能差異有3項,除了提供批次資料插入外,也改善了資料庫儲存資料壓縮率,他表示,過去1GB的資料放進MongoDB後,可能需要占用1.3GB儲存空間,其中包含了預分配等系統配置容量,而3.0的更新強化了這方面的效能。第三項則是新增了資料庫管理工具,唐建法說,過去MongoDB將研發重心放在增進資料庫執行效能上,但是當資料庫要從企業的開發端進入營運端時,勢必需要方便的管理工具,掌握資料庫叢集的狀態。

MongoDB還支援地理座標查詢功能,唐建法表示,在中國快的打車後臺便是使用MongoDB,系統每5秒鐘會更新一次計程車司機的GPS位置,只要利用叫車顧客的地理位置當作查詢條件,MongoDB便能利用GEOhashing方式,找出最近閒置計程車位置,派送給顧客。

另外,他也表示,MongoDB對於資料格式的高容錯性以及處理大量資料的能力,非常適合用於物聯網的應用。物聯網的議題是真正的大資料議題,除了各種裝置產生不同格式的資料,具有大資料的多樣性(Variety)外,裝置產生Log檔等資料也符合大資料定義的量大(Volume)速度快(Velocity)。全球最大的農機品牌John Deere在自家生產的機械農具上,皆安裝了不少感測器,能偵測土壤濕度等種植資訊,這些偵測器產生的大量資料,透過網路回傳至後端MongoDB資料庫,經過分析後,提供農夫種植建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