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宣佈精實現有公司營運計畫,將縮減35%營運成本,裁撤全球15%員工,證實了先前媒體報導宏達電將裁員的消息。

宏達電的精實營運規劃包括成立全新事業單位,帶動包括高階智慧型手機、虛擬實境、智慧生活連結裝置等領域的獲利成長。此外,也將大幅減少35%營運成本,其中包括裁減全球15%員工。

以宏達電2013年社會責任報告來看,2013年12月底全球共有19252位員工,其中高達7成以上為本國員工,接近1.5萬人。宏達電這波營運調查裁員15%,裁員規模約2800多人,預料將包括不少本國員工。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HTC為充滿啟發的公司,擁有一群勇於創新的員工,整合軟、硬體專才、尖端科技,與領先全球的卓越設計。宏達電正積極發展智慧型手機以外的多元領域,需富有彈性與活力的團隊,以確保在智慧生活連結的領域中,把握所有機會並取得優勢。新的營運規劃將確定各事業單位專注於明確目標、擁有適當資源與專業人才,以在全新市場贏得勝利。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不斷失利下,宏達電今年第二季大虧新台幣80億元,稅後每股虧損9.7元,原本兼任威盛電子董事長的王雪紅辭去威盛董座職務,改任董事,專心經營宏達電營運。

第二季營運大幅虧損之後,預期第三季也將虧損下,宏達電股價從7月每股75元跌到今天收盤後的50.7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