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一度以Yahoo! Messenger稱霸個人電腦通訊軟體的Yahoo,今日發表新行動通訊軟體Livetext,讓使用者除了可以像一般傳訊軟體透過文字跟朋友溝通外,還能在打字的同時看到對方無聲的即時影像。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產品出現,Yahoo全球產品資深總監Arjun Sethi表示,市面上的通訊軟體多以完全的文字或是影音為主。Yahoo希望透過結合兩者的特性,以特殊的使用情境打入現在競爭激烈的通訊軟體市場。

Livetext的使用經驗與多數市面上行動通訊軟體相同,使用者可以選擇設定ID或是綁定Yahoo帳號的方式,註冊Livetext的帳號開始使用,並藉由匯入電話簿或是輸入ID的方式邀請朋友加入。Arjun Seth表示,Livetext講求的是當下與對方聊天時刻的氛圍,除了文字外,還能感受對方表情所傳達的情感,也因此Livetext目前不考慮新增群聊的功能,專注於一對一的聊天。

Livetext鎖定的目標族群是較年輕的行動裝置使用者,雖然產品還在推廣初期,不願對外公布全球的使用人數,不過Arjun Sethi說,美國的使用者多數落在為13到22歲間,而臺灣的使用者年齡層則稍長,多為18到25歲的女性。在全球發表前,Livetext早已在臺灣上線兩周,之所以選擇臺灣做為先發市場,他表示,除了行動市場較成熟外,臺灣一直是Yahoo在亞洲發展的核心地區。

Yahoo!Messenger雖然也有推出行動裝置的版本,但一直沒有亮眼表現,以行動通訊軟體全球活躍使用人數來看,Whatsapp有8億的活躍會員,而中國流行的微信有5.49億人,Line則也有1.8億人,Yahoo在這個時間點推出Livetext,雖然試圖找到與現有傳訊軟體的差異切入市場,但看來要生存下來將面臨諸多巨人的夾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