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已悄悄釋出針對產業應用的新版Google Glass,主要供應醫療、製造及能源等產業使用,而消費版的Google Glass可能還要一年以後才會推出。

Google Glass是由Google X實驗室所開發的智慧型眼鏡,鏡架上有一個小螢幕可用來顯示資訊並支援語音命令,Google在2013年陸續開放開發人員與部份消費者購買要價1500美元的Google Glass,並在2014年第二季於美國及英國市場公開銷售。

根據報導,Google原本計畫在去年底擴大Google Glass的銷售市場,並已租賃或購入多個Google Glass的銷售店面,但該計畫卻戈然中止。Google Glass團隊隨之於今年1月脫離Google X,且終止Google Glass Explorer的銷售,該專案並轉由Nest部門主管Tony Fadell負責。

當時即有流言指稱Google準備終止Google Glass專案,然而Google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出面澄清Glass與自動駕駛車同屬長期專案,需要更多的時間琢磨,Glass的旅程並不會就此結束。

產業版的Google Glass外型與第一代Google Glass Explorer相似,但另外配置了一個可嵌入迷你電腦的機制,主要以符合產業的需求為出發點。報導還指出Google並未停止研發Google Glass的腳步,但新的消費版露面時間恐怕還有一年之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