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宣布,旗下相容於MySQL的Amazon Aurora關聯性資料庫服務正式上線,初期將支援美東、美西與歐洲地區,未來將陸續部署至其他市場。

Aurora是以開放源碼的MySQL資料庫針對雲端應用最佳化的雲端服務,是Amazon在去年11月的re:Invent年度大會所發表的新服務,屬於Amazon關聯式資料庫(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服務的一環,成為繼MySQL、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及PostgreSQL之後,第5種透過Amazon RDS供應的關聯式資料庫引擎。當時Aurora僅為預覽版,現在則允許所有位於三大地區的客戶使用。

Amazon標榜Aurora效能是傳統MySQL資料庫的5倍,價格則只有相關商業產品的1/10,提供大於99.99%的可靠性,可在60秒內自動偵測及復原大多數的資料庫故障問題,而且無須重建資料庫快取,客戶只要在AWS的管理介面上按下一個鍵就能直接將既有的MySQL資料庫轉至Amazon Aurora。

負責AWS資料庫服務的Amazon副總裁Raju Gulabani表示,今日的商業等級資料庫多半昂貴、採用私有技術,而且會被供應商制約,所以經常看到企業尋求其他的資料庫解決方案來解套,企業起碼可以透過Amazon Aurora取得與商業版資料庫一致的可得性、持續性,與安全性,而且只要1/10的價格。

由於MySQL堪稱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開放源碼關聯性資料庫,因此Amazon準備把相容於MySQL的Amazon Aurora推薦給大多數的資料庫應用,也預期客戶將會以Aurora作為預設選項。(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