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引用一項有關插頁式廣告的研究指出,插頁式廣告影響使用者造訪行動網站的意願,因此決定移除Google+行動網站的插頁式廣告,並鼓勵其他業者效法。

所謂的插頁式廣告(interstitial ads)通常是指行動應用程式在功能切換之際所出現的廣告,例如程式啟動時、影片播放前或載入遊戲關卡時,而Google所研究的則是使用者透過瀏覽器要存取Google+網頁時所出現的Google+程式下載廣告。

Google說,許多行動網站都利用插頁式廣告來鼓勵使用者下載原生的行動程式,主要是因為原生程式可帶來更豐富的功能,但全版的插頁廣告可能干擾使用者,導致使用者放棄原本想造訪的內容。

因此,Google進行了相關的分析,發現那些造訪Google+網站並遇到插頁廣告的使用者有69%直接放棄造訪Google+,有9%點選程式下載按鍵,雖然9%算是不錯的廣告點閱率,但其中有些人已經安裝了Google+程式,有些人並未真正進行程式下載。

此外,Google+軟體工程師David Morell表示,與其注重9%的點閱率,他們更在意的是因為受挫而放棄造訪Google+的使用者數量。

Google接著進行另一項實驗,透過Smart App Banner繼續以較不干擾使用者的狀態下推廣Google+行動程式,發現造訪Google+網站的使用者增加了17%,由於多數的Android裝置都已內建Google+程式,因此只計算iOS裝置安裝Google+程式的數量,僅比採用插頁式廣告時少了2%。

基於以上的測試,Google決定永遠移除Google+上的插頁廣告,並鼓勵行動網站與行動程式效法,以讓行動網路更方便使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