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Outlook團隊釋出專門用於簡單訊息溝通的郵件應用Send,讓電子郵件的溝通變得像即時傳訊或聊天。

微軟指出,像簡訊或IM雖然很適合簡短訊息傳送,但使用者不一定有同事的電話,或者工作用的手機上也不見得有IM應用程式。Send提供了類似即時傳訊的輕巧使用經驗,以傳送直接、緊急,或是一來一往的訊息,並且讓使用者把通訊內容全部整合於Outlook之中,以供日後參考。

使用Send無需傳統電子郵件軟體的元素,像是信件標題、署名、問候語等。微軟指出,Send的設計主要是方便簡短、快速的對話,使通訊內容著重於核心聯絡事項。只要使用者有對方電子郵件就可以傳送訊息,無需交換電話號碼、記憶使用者名稱。為求精簡迅速,它不會顯示所有電子郵件,只會顯示以Send寄出的郵件。

另一方面,Send和Office 365企業和教育帳號整合,能很快找出常用聯絡人資訊,立即傳送訊息。它還有「快速回覆」(Quick Reply)選項,提供「我快到了」或是「我稍後回覆你」等罐頭訊息。使用者甚至能看到對方正在輸入回覆訊息。Send訊息內容也可和Outlook同步,不但能整合通訊內容,也能在任何裝置上接續上次對話。

Send也可整合公司IT政策,因此像任何其他工作上的郵件一樣符合公司管理規範。微軟表示未來幾個月會再推出更多IT控管功能。

Send現已在美國及加拿大推出iOS/iPhone版,Windows Phone和Android版將於不久後釋出。目前Send僅支援Office 365企業及教育版郵件帳號,但微軟表示未來幾個月可以更廣泛推廣。微軟也邀請使用者加入測試。(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