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調查顯示,蘋果在今年4月推出的Apple Watch在今年第二季創下400萬支的出貨量,一舉奪下智慧型手錶市場75%的佔有率,反之較早推出智慧型手錶的三星只有40萬支出貨量,市佔率為7.5%。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統計,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錶的整體出貨量達到530萬支,比去年同期的100萬支成長457%,刷新該類產品的出貨紀錄,且光是今年第二季的出貨量便超越去年一整年的出貨量。

全球智慧型手錶市場的成長有賴蘋果的貢獻,Apple Watch初試啼聲便達到400萬支出貨量,取得75%市佔率,Strategy Analytics執行總監Neil Mawston認為,忠誠的iPhone用戶成為Apple Watch的推手,同時Apple Watch也明確提高了智慧型手錶產業的門檻。

在該市場排名第二的三星只取得8%的市佔率,雙方合併市佔率已超過8成。另一名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Rajeev Nair則指出,遠遠落後蘋果的三星若想縮短彼此之間的差距,應該要在更多的市場推出不同的智慧型手錶與應用程式。

目前為止蘋果官方並未透露Apple Watch的銷售相關數據,另一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估計Apple Watch在今年第二季的出貨量為420萬支,直接擠下Fitbit與小米,成為穿戴式手環市場的龍頭。(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