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2年被eBay以15億美元併購的PayPal,於本周一(7/20)正式脫離eBay,再度成為獨立的公司,於美國那斯達克的交易代號為PYPL,市場普遍看好PayPal獨立以後的發展,其周一收盤價為40.47美元,上漲5.42%。

提供全球線上金流服務的PayPal成立於1998年,2002年股票公開發行後即被eBay以15億美元收購。近年來eBay認為雙方整併的優勢已不若以往,於去年底宣布要讓eBay及PayPal在今年成為兩家獨立運作且公開交易的公司,以各自在電子商務及支付市場追求成長機會。

eBay為全球最大的拍賣網站,向買家收取商品上架費與交易手續費,在全球200個市場估計擁有2500萬賣家與1.57億買家,去年全球上架商品數為8億件,交易金額為830億美元。同樣也是收取手續費的PayPal在全球逾200個國家提供服務,支援26種貨幣,擁有近1.7億會員,去年的交易金額為2350億美元,其中有460億美元來自行動支付,去年總營收為80億美元。

不管對eBay或PayPal而言都是新的頁章,eBay執行長Devin Wenig表示,未來eBay將專注於提供更強大的商務平台、更有活力的市集,以及強化eBay的網路與行動交易經驗。

外界更關注的是PayPal的發展,特別是隨著蘋果Apple Pay的問世而即將起飛的行動支付市場。PayPal執行長Dan Schulman指出,行動技術正在改變支付習慣,也讓金錢的管理更加便利。成為一家獨立的公司之後PayPal將擁有巨大的潛力成為消費者、合作夥伴與通路心中的首選。

PayPal自今年7月6日起便以「預期交易」(when issued)登上美國那斯達克股市,並於本周一正式發行股票,周一收盤價為40.47美元,上漲5.42%,市值達471.3億美元。至於eBay在拆分PayPal後的周一收盤價則是28.57美元,上漲2.4%,市值為805.3億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