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宣佈將舉辦趨勢科技亞太區暨日本CTF 資安競賽,開放亞太地區20歲以上資安高手報名,獲得冠軍者除可獲得100萬日圓獎金,還可取得台灣舉行的HITCON CTF 2015決賽資格。

趨勢科技表示,近年來以商業機密及個人為目標的網路攻擊不斷增加,使得政府、民間企業面臨嚴重的資安威脅。而IT朝向雲端、虛擬化、物聯網發展的同時也帶來更精密、複雜的網路攻擊犯罪,希望藉由資安競賽邀請亞太及日本資安高手同台較勁,提升亞太區資安社群的技術層次。

競賽將依國際上大型資安競賽的CTF(Capture the Flag)搶旗攻防戰形式進行,7月15日開放亞太及日本地區20歲以上民眾報名,比賽會分為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於日本時間的8月22到23日進行24小時的線上解題比賽。

第一階段線上比賽成績的前10名參賽者可晉級到第二階段決賽,11月前進日本東京進行攻防賽,第一名隊伍可獲得100萬日圓,同時獲得台灣駭客年會在12月於台灣舉行的HITCON CTF 2015 Final資格,第二名隊伍獎金30萬日圓,第三名則是20萬。

趨勢指出,競賽內容不只一般的二進位及封包分析,還包括目標攻擊(targeted attacks)、物聯網IoT及工控系統/監控與資料擷取系統(ICS/SCADA)等,和目前、未來IT發展方向相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