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Facebook安全長呼籲終結Adobe Flash後,Mozilla也宣佈旗下瀏覽器Firefox預設封鎖Adobe Flash。

Mozilla支援部門主管Mark Schmidt先是在Twitter發文:「大新聞!現在起Firefox預設封鎖所有版本的Flash。」不過後來他又澄清,在Adobe修補被公開的漏洞而有遭受攻擊之虞之前才會封鎖Flash。

目前Mozilla支援服務網頁也公佈將Flash Player Plugin 18.0.0.203外掛加入預設封鎖的名單,Firefox會自動防止其執行,使用者會看到寫著「本外掛軟體有漏洞,需要更新」的封鎖訊息,用戶可以選擇執行外掛或更新。

近年來和Flash有關的駭客攻擊事件或惡意軟體頻傳,Flash用戶陷於高度安全風險。昨天Facebook新上任的安全長Alex Stamos才公開呼籲,現在該是Adobe宣佈終結Flash的時候,並認為瀏覽器也應該設定封殺Flash。自蘋果首先抗拒在iOS裝置支援Flash改支援HTML 5之後,主要瀏覽器如Chrome、Firefox與微軟Edge也都開始擁抱HTML 5。不過目前Chrome、IE並未將Flash列入封鎖外掛名單。(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