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Enoc vt

Facebook於本周更新該站的點擊計價(Cost per Click,CPC)廣告的計費方式,只計算使用者連至其他網站或安裝程式的點擊,而不計算使用者按讚、評論或分享的次數。

Facebook表示,廣告主在該站下廣告的用意通常有某些商業目的,像是促進廣告主網站的流量或是推廣程式,因此,Facebook即日起將變更該站的CPC定義,未來幾周該站的Ads Manager廣告管理工具與Power Editor大量廣告部署工具即會採用此一新的定義。

過去Facebook的CPC計算方式包含「參與點擊」(engagement clicks)與「連結點擊」(link clicks),「參與點擊」包括按讚、分享、評論及繼續閱讀等,「連結點擊」則涵蓋連至其他網站、採取實際行動、安裝程式、點擊以觀賞影片,以及點擊Canvas程式等,新的CPC只計算使用者的連結點擊,不再計算參與點擊。

Facebook指出,此一新的定義讓CPC的計算更符合廣告主的競標目的,並讓廣告主得以最佳化各種行銷活動。而且廣告主應能因此看到更好的投資報酬率,因為他們只要為最有價值的結果付費。因移除了參與點擊的計算,Facebook站上廣告行銷活動的點擊數量將會變少,同時CPC價格變高,但卻較能真正反映出行銷活動的效果。

由於大量的按讚或分享仍代表著廣告主的內容被傳遞給正確的對象,因此Facebook仍會繼續提供參與點擊的競標功能。不過,Facebook認為,這些大量的參與行為很少是廣告的真正目的,成功的廣告應該是為了達到正確的商業目的而存在的。(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