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最新發佈第二季財報顯示虧損80.3億元,顯示王雪紅兼任執行長後,短期內公司營運仍未見好轉。

今年第一季宏達電營收達台幣41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5%,稅後淨利為3.6億元,當時曾樂觀預期第二季營收將落於460億到510億元之間,但6月初股東會之後,宏達電無預警下修第二季財測引發外界批評,下修主因為高階手機市場需求低於預期,以及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未達到期望。

最新出爐的第二季財報資料顯示,宏達電該季營收比去年第二季650億元幾乎砍半,大幅下滑到台幣330.1億元,合併營業淨損51.4億元,自結合併稅前淨損為79.2億元,稅後淨損達到80.3億元,稅後每股虧損9.7元。

自智慧型手機市場快速成長,便因三星、蘋果、Sony、LG,以及中國的聯想、華為、中興等業者加入,智慧型手機市場進入高度競爭,除了高階手機市場進入紅海局面,中低階手機也因高性價比手機堀起競爭升溫,宏達電營運也開始走下坡,為挽回營運劣勢,今年3月西班牙MWC通訊展結束後,宏達電宣佈任職多年執行長的周永明將卸任,轉而帶領HTC Future Development Lab團隊,董事長王雪紅兼任執行長。

為滿足不同市場需求,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宏達電重啟機海戰術,除了旗艦機種HTC M9、M9+、E9+,中低階的Desire系列也推出Desire 620G、626、826、820G+、626G+等多款手機,試圖以不同價位帶、支援3G或4G通訊、單卡或雙卡手機搶佔市場。

市場傳出下半年將推出主打相機功能的新手機HTC Aero,不過目前具體的資訊尚未明朗,宏達電下半年新手機能否在其他競爭對手環伺下帶動公司營收成長仍有待觀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