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eddit

知名的社交佈告欄網站Reddit的公關總監Victoria Taylor在上周四(7/2)突然被解聘而引起數百名版主的集體反彈,同時關閉了他們所負責的分類佈告欄或討論區以示抗議。

成立於2005年的Reddit定位為全球網路的入口,由網友張貼並評價各種新聞,至少提供50種的分類佈告欄與數百種的討論區,在Alexa流量排行榜上名列全球第33名,在全美則是第10名,外界估計該站市值已達2.5億美元。Reddit最為人所熟知的服務之一為Ask Me Anything(AMA),該服務邀請各種名人或組織來回答各式各樣的網友提問,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都曾是座上賓,而Taylor不但是AMA的主持人,也是Reddit中負責與數百位版主溝通的窗口。

Taylor離職的消息傳出後,準備在不同討論區展開AMA活動的版主們開始把內容設為隱私,等同於關站抗議,估計有數百名版主參與此一抗議活動,影響數千萬名訂閱這些分類內容的使用者,其中不乏受歡迎的照片、影片、遊戲、電影、科技及書籍等分類佈告欄。這些分類佈告欄的版主都是由網友自發性地擔任,嚴格來說並不受Reddit管理。

Reddit一直沒有公布解聘Taylor的真正原因,版主們則發表公開信指責未受到Reddit的尊重,擅自解聘了當天還得協助他們執行多場AMA活動的Taylor。

此一抗議行動在短時間就淹沒了Reddit網站,使得Reddit共同創辦人Alexis Ohanian不得不出面安撫版主們的情緒,坦承應該要提前宣布人事異動消息,承諾改善與版主之間的溝通,不再讓同樣的情事再發生,同時也呼籲各版主將版面設回公開。

Reddit執行長Ellen Pao也強調該站非常重視版主,這些不同類別的版面讓Reddit維持運作並吸引不同的族群 ,而且他們也已聘請5名新員工以與社群及版主互動,未來亦會提供更多的工具供版主使用。

Pao是矽谷的華裔女主管,她曾因控告前公司性別歧視而聲名大噪,在Reddit所執行的反騷擾政策亦曾引起討論,該政策打算杜絕Reddit上的各種騷擾圖文,並擅自移除5個分類版面而遭到批評,已有超過1.3萬名用戶連署要求Pao下台。外界認為Reddit管理階層的獨斷行為且長期與版主之間溝通不良,可能會影響Reddit未來的發展。(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