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今年3月釋出商務用Skype(Skype for Business)的技術預覽版,並依照規畫強化了Office 365中的Skype for Business功能,提供會議廣播與PSTN能力。

Skype for Business有兩種主要方案,一種是獨立使用方案,另一種則是整合Office 365的方案,微軟此次是加強了Office 365方案中的Skype for Business能力,提供Office 365用戶更完整的企業通訊解決方案。

新的功能包括會議廣播(Skype Meeting Broadcast)、公共電話網路會議(PSTN Conferencing),以及整合雲端電話網路及公共電話網路(Cloud PBX with PSTN Calling)的能力。

其中,會議廣播允許最多1萬人的與會人員,使用者只要透過各種裝置的瀏覽器即可參與會議。公共電話網路會議,允許傳統電話用戶參與Office 365中的Skype for Business會議,而非一定要透過網路裝置。Cloud PBX with PSTN Calling則是讓Skype for Business用戶也能播接傳統電話,還具備保留及轉接功能。

除了會議廣播支援全球的Office 365用戶外,後兩者目前都只支援美國市場的Office 365用戶。

為了創造更完整的通訊生態,微軟已與AT&T、BT、Colt、 Equinix、Level 3 Communications、Orange Business Services、TATA Communications、Telstra、Verizon及Vodafone等電信業者進行策略聯盟,將藉由Azure ExpressRoute for Office 365連結Office 365 Skype for Business與傳統電話網路,創造企業的私人通訊服務,預計今年就會推出。

負責Skype for Business的微軟企業副總裁Zig Serafin表示,這些新服務將把傳統的通訊及會議功能帶至新的職場通訊世代,在網路上提供更彈性且更具規模的新通訊能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