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右邊的第一代iPad mini現在上蘋果線上商店已經看不到。

蘋果官方線上商店悄悄移除第一代的iPad mini,但仍繼續銷售iPad mini 2、iPad mini 3、iPad Air與iPad Air 2等iPad產品,代表第一代iPad mini已正式退出市場。

蘋果是在2012年的10月發表第一代的iPad mini,有別於傳統iPad的9.7吋螢幕,iPad mini採用較小的7.9吋螢幕,售價也相對便宜。

其實蘋果慣常在線上商店上銷售不同世代的iPad商品,把舊機種作為該裝置的入門機種,以較低廉的價格供應。以台灣蘋果線上商店今年6月中的資訊來看,同樣是16GB的儲存空間與Wi-Fi版本,iPad mini 3的售價為新台幣12900元,iPad mini 2為9400元,而iPad mini則只要7900元。

第一代iPad mini除了是蘋果商店上年代最久遠的iPad裝置之外,也是唯一一個未採用Retina螢幕的iPad裝置。不論是2013年發表的iPad mini 2、iPad Air,或者是2014年發表的iPad mini 3與iPad Air 2,全都搭配了Retina螢幕。(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