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布打擊「情色報復」(Revenge porn)行為,將許多恐怖情人和伴侶分手後,為了報復,未經由對方允許就上傳對方裸照與性愛影片,從搜尋結果中移除,這項服務將在數周內推出。

Google搜尋部門資深副總裁Amit Singhal表示,Google一向認為搜尋結果可以反映出整體網路社會,但是有些人為了要進行情色報復,而上傳先前伴侶的裸照與性愛影片等,目的都只是為了詆毀被害人,且受害人多是女性,深深傷害到被害者。除了恐怖情人之外,一些駭客也會入侵被害人的帳號,以散播不雅照,有一些網站甚至利用這些照片等來勒索受害人。

未來,Google會依照被害人的要求刪除裸照等連結,而推出相關的申請網站,被害人可以填寫表單,申請在搜尋引擎中移除這些內容。

不過,Amit Singhal坦承,實施這項新政策後,不代表所有的裸照和性愛影片一下子就全部消失,因為Google無權命令其他網站刪除這些內容,也不會在搜尋引擎中封鎖知名的情色報復網站,而Google也尚未說明當受害者提出申請後,會以何種方式採取驗證程序。

其他的網站先前已經封鎖這些情色報復內容,如今年三月,推特和臉書已經禁止用戶在未經過當事人同意的情況下,上傳裸照和性愛影片等。

Google表示,這項服務將在數周內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