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本周在招募網頁上列出新的「編輯」(Editor)職缺,該職缺出自蘋果新聞團隊(Apple News),打算尋找多名編輯好手以替iOS 9中內建的全新News行動程式挑選新聞,以人工取代運算邏輯,讓Apple News更具人味。

蘋果預計於今年秋天問世的iOS 9新增新聞閱讀程式News app,它具備類似雜誌風格的視覺化版面,使用者可設定有興趣的主題、儲存喜愛的頻道,程式則能根據使用者的喜好建議內容。蘋果也正擴大招攬出版合作夥伴,提供各種出版工具,同時允許出版商保留自己於新聞內容中所售出的廣告營收。

根據蘋果的招募啟事,成功的編輯除了要具備熱情與細心之外,還應熱衷於挑選好的內容與傳遞行動新聞。有別於透過運算邏輯篩選出的新聞,編輯要有新聞敏銳度,必須能辨識原始新聞及引人入勝的新聞,同時了解讀者的需求,適時提供最好的新聞事件,並能管理特定類別的內容。

蘋果新聞編輯還必須協助管理動態的新聞流量、從不同的出版商或類別找出最好的新聞、建立與全球出版業的關係以快速傳遞重要新聞,設計吸引人的電子郵件新聞報。除了擁有新聞相關領域的文憑與工作經驗外,蘋果也希望編輯能夠擅用新聞分析以提供更適切的內容,也要了解數位新聞及內容管理的後端技術。

平台業者開始聚集新聞出版是近來的趨勢之一,Facebook在今年5月發表的Instant Articles服務即允許出版商直接提供原生內容至Facebook行動程式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