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外媒體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暨數位娛樂事業群總裁劉春寧周日(6/14)於上海舉行的研討會中透露,阿里巴巴集團將在兩個月後於中國推出名為Tmall Box Office(TBO)付費影片串流服務,打造中國本土的HBO與Netflix服務。

中國市場現有的影片串流服務商目前包括騰訊視頻、愛奇藝、搜狐視頻,與樂視等,但這些服務的內容多數是免費的,主要的營收來自於廣告。

劉春寧說,阿里巴巴企圖重新定義中國的家庭娛樂經驗,成為像是美國市場的HBO或Netflix。Tmall Box Office的片源將來自海外與中國,也會有自製影片,估計有9成的內容都必須付費才能收看,可能採用訂閱制或是以影片數量計價。

Netflix為一隨選串流影片供應商,主要服務區域在美洲與歐洲,估計全球已有超過6000萬訂戶,2014年的營收為55億美元。在美國那斯達克(Nasdaq)的股價高達660美元。

TBO的目標族群則是中國的6億個家庭,根據中國市調公司IResearch的預測,中國線上影片市場到2018年的營收規模可望達到900億元人民幣(約145億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