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去年11月發表了Skype for Web測試版,允許使用者透過瀏覽器造訪Skype服務,但當時僅有收到邀請函的特定使用者可參與測試,現在微軟則宣布開放美國與英國的所有民眾試用Skype for Web服務。

Skype for Web服務讓使用者以各式瀏覽器造訪skype.com時,只要登入自己的帳號就能匯入通訊錄與歷史紀錄,並進行視訊通話、語音通話,或傳訊功能,支援IE、Chrome、Firefox與Safari等瀏覽器,但在執行首次通話之前必須先下載外掛程式。

Skype早就釋出支援桌面平台、行動平台,甚至是電視平台的軟體與行動程式,微軟資深產品行銷經理Jonathan Watson表示,Skype for Web不但是實踐網路即時通訊(RTC)的重要一步,也是數億Skype用戶期望的功能。Skype for Web最大的好處在於當使用者在公用電腦上想要使用Skype,不必下載軟體就能經由skype.com展開通訊。

即日起,只要在美國或是英國的使用者,都能透過skype.com連結Skype服務,且支援新舊用戶。其他市場的用戶在登入skype.com時,則只能檢視自己的帳號資訊,尚無法執行通訊功能,不過,微軟承諾未來幾周會繼續擴大Skype for Web測試版至其他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