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技術供應商PowerbyProxi今年Computex來台展示最新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可同時對多台裝置無線充電,縮短裝置充電時間,還可偵測金屬等物品停止傳輸電能。

PowerbyProxi為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成員之一,今年Computex來台展出下一代Qi v1.2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相較於磁感應技術裝置必需放置在充電設備上的感應位置才能充電,磁共振允許裝置隨意放置在充電設備上任何位置,同時間可以為多台裝置進行充電。

同時新的Qi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也提高了充電效率,經過測試平均充電效率約有67%,最高充電效率可達到71%,較目前市面上的磁感應技術高,縮短充電時間。PowerbyPROXI消費科技事業群業務發展副總裁Tony Francesca表示。

無線充電設備也變得更智慧,安全性更高。當同時間手機、平板電腦放在充電板上時,充電板會自動偵測,以7.5瓦為手機無線充電,而以較高的15瓦為電池容量較大的平板電腦充電。

充電設備還會自動偵測物品,辨識是否為可安全傳輸電力的裝置,如偵測到硬幣、鑰匙等金屬材質物品,因這類材質通電會導致加熱,在充電上容易產生安全風險,就不會對其傳輸電力。

Tony表示,WPC目前約有220多家成員,市場上已推出無線充電產品及應用,目前市場上已有600多款支援Qi無線充電技術產品,新的磁共振技術推出為Qi帶來新的里程碑,可完整相容於市場現有Qi無線充電產品。

↓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多為平面設計,只要使用無線充電板即可,但是穿戴裝置例如智慧手錶與手環,或是娃娃及遙控車這類裝置多為不規則的物品,可透過無線充電碗,或同時可放置更多裝置的無線充電盆進行充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