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lickr相簿,作者:Dell

物聯網的浪潮持續延燒,不只有軟體大廠,如微軟、Google發布IoT作業系統,就連傳統硬體業者也紛紛擁抱物聯網,像是繼不久前IBM砸下30億美元將成立物聯網研發部門後,近日,另一家PC大廠Dell也宣布成立物聯網部門,正式向IoT進軍,除了將鎖定IoT硬體、軟體及服務外,並也推出了自家第一款專為IoT打造的物聯閘道器產品。

Dell發布的首個物聯網產品是一款IoT閘道器,可做為網路邊緣感測器的資料蒐集和處理,包括建築和工業自動化等應用。不過,這個IoT閘道器其實採用了和Dell 旗下子公司Wyse推出的一款精簡型電腦(Thin Client)終端機Wyse 3290相同的硬體,配置了 1.6GHz Intel Celeron N2807 雙核心處理器,搭配4GB記憶體,16GB快閃儲存,加上一個乙太網卡,也可支援 802.11 ac Wi-Fi連網能力。

此外,該款IoT閘道器除了能執行於Windows Embedded嵌入式作業系統外,也能搭配其他IoT作業系統安裝使用,例如Wind River Linux、Ubuntu Core 或 Windows 10 IoT等。

Dell推出了自家第一款IoT閘道器產品,配置了 1.6GHz Intel Celeron N2807 雙核心處理器,搭配4GB記憶體,16GB快閃儲存,加上一個乙太網卡,也可支援 802.11 ac Wi-Fi連網能力。

Dell物聯網解決方案執行董事Andy Rhodes表示,相較於傳統IT採用單一系統架構,面對IoT得面臨更大的挑戰,提供不同整合的解決方案,才能符合不同情境的IoT需求,而透過新成立的物聯網部門,將協助企業打造專有的IoT產品解決方案,範圍涵蓋了安全、可管理性、服務、分析、基礎設施,以及終端等應用。

此外,Dell表示,未來也將針對包括醫療、製造、銀行等特定產業,提供各種終端到終端的IoT產品線的服務,從產品諮詢、解決方案設計,一直到應用開發、執行,以及管理服務等。

Dell也宣布將加入ThingWorx IoT平臺的生態系統,成為該平臺合作伙伴,ThingWorx是一家成立於2009年的新創公司,提供各產業全面導入物聯網平臺及技術的解決方案,並於去年被產品研發軟體公司PTC所併購。Dell表示,未來將透過ThingWorx平臺來驗證自家IoT產品,以提供更多的產品線支援及互補。目前這個Dell IoT閘道器產品已在美國及加拿大上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