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藉由Google I/O會議宣布,基於Android TV的Shield遊戲機正式於美國及加拿大上市。新版的Shield擁有64位元CPU及256核心的GPU,效能可達競爭產品的30倍。

Nvidia產品經理Chris Daniel表示,Shield將讓使用者隨時隨地能夠沈浸在電影、電視、音樂、程式與遊戲中,甚至是迄今最強大的智慧電視平台,它的CPU與GPU的配置使它的效能可達競爭對手產品的30倍,可用來遞送4K內容、新等級的遊戲與飛快的串流服務。

Android TV是由Google所開發、用來連結電視、遊戲,及網路的平台,Nvidia於今年3月發表的Shield則是首款支援Android TV的遊戲機。

目前已有逾200款支援Android TV的遊戲,幾個月內還會出現20款僅支援Shield的遊戲,使用者還可存取各種高畫質的串流內容,Nvidia也於近日發表1080p的遊戲串流服務。

Nvidia認為Shield應被歸類為Android TV的旗艦產品,也是Apple TV的主要競爭對手。此外,Nvidia也想切入由Sony PlayStation與微軟Xbox所佔據的遊戲機市場。

標準版Shield的售價為199.99美元,Shield Pro版本則為299.99美元,最主要的差異在於前者搭載16GB的儲存空間,後者則有500GB的儲存空間,其他相同的功能則包括4K支援、高速HDMI、語音搜尋、線上更新,以及對USB 3.0、乙太網路與Wi-Fi的支援

市場分析指出,Shield的價格幾乎是市場上其他電視盒的兩倍,Nvidia也許是寄望其對4K影片及遊戲的支援能夠受到消費者的青睞。(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