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周四(5/28)的Google I/O會議上釋出新一代行動平台Android M的開發者預覽版,以讓開發人員測試最新的平台並提供意見。

Android M的焦點在於改善Android的核心使用者經驗,從解決數千種臭蟲到針對該平台的一些基本功能進行大幅度的修改。

在基本功能的改善上Android M讓使用者取得程式權限的掌控權,程式在需要某些權限時才會提出請求,讓使用者更容易辨識相關權限的用途,使用者還可於設定中管理所有程式的權限。此外,Android M也透過自動驗證的屬性讓程式更方便彼此連結。於電源管理中新增Doze功能,可偵測裝置動態並關閉背景程序以延長電池續航力。

Android M最受注目的新功能包括Now on tap、Android Pay及指紋辨識功能。其中Now on tap為Google Now功能的延伸,允許使用者在各種時機、在不離開既有程式的情況下呼叫Google Now的協助,例如在聊天程式中談到新開的餐廳時,即可藉由Google Now找到該餐廳的菜單、評論、地圖,或是直接訂位等。

Android Pay則是基於NFC的行動支付機制,允許使用者利用Android手機直接於商店中付費,或是透過支援Android Pay的行動程式消費。結合Android M新增的指紋辨識功能,也讓Android Pay的交易更便利。

新的指紋辨識功能除了可應用在Android Pay之外,也可用來解鎖手機或作為Google Play的交易憑證,開發人員也可藉由相關API於程式中嵌入指紋辨識功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