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SQL Server 2016的第二個社群技術預覽版(Community Technology Preview 2,CTP2),這也是首個開放公開測試的CPT,以讓使用者一窺此一新資料庫伺服器的功能。

SQL Server為微軟所打造的關聯性資料庫管理系統,2016版的重點包含具備Always Encrypted加密功能、可將冷資料自動延展到雲端的Stretch Database技術、改善記憶體中最佳化(in-memory OLTP)與即時操作分析能力 ,以及內建分析、PolyBase與行動商業智慧功能。

SQL Server 2016的其他功能還包括記錄層級安全性控管(Row Level Security)、動態資料遮罩(Dynamic Data Masking)、強化Master Data Services的管理能力與備份至Azure的能力,另也支援JSON與時序資料庫(Temporal Database)。

微軟會周期性更新SQL Server 2016 CTP2,因此測試者也可以定期下載最新的功能與修補。SQL Server 2016正式版預計要到明年才會問世,在正式版出爐前目前已確定還會有第三個社群技術預覽版SQL Server 2016 CTP3。(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