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Ki_拍攝者_Estormiz

隨著各國發展5G行動網路技術正如火如荼展開,近日,芬蘭揭露將在今年6月一所芬蘭大學校園內展開5G網路的公開測試,除了將協助研究和測試導入新類型的網路服務外,未來也將更進一步擴大到城市內其他開放公共空間環境。

此一5G網路公測將率先在位於芬蘭北部奧盧(Oulu)市的奧盧大學校園中進行,而這也是芬蘭首次直接在真實環境中測試5G網路,在早之前,這個5G網路測試則是選在芬蘭VTT國家技術研究中心( VTT Technical Research Centre)內部的一處封閉環境中進行。

芬蘭VTT國家技術研究中心專案經理Atso Hekkala表示,透過5G網路公開測試,除了將提供學校師生使用5G網路外,也將協助研究和測試導入新類型的網路服務,包括提供高品質影音與雲端服務,以及做為物聯網串接的應用等。

此外,他並表示,未來這個5G網路測試的成果也將更進一步擴大到城市內其他開放公共空間環境使用,並也將做為提供國際5G技術發展的另一大方向。

這項5G網路計畫主要是由芬蘭VTT國家技術研究中心聯合奧盧市、奧盧大學、芬蘭通訊管理局等10多家政府機構及企業所共同發起,就連老牌手機業者Nokia也加入推動行列。

除了芬蘭即將在今夏首度展開5G行動網路測試外,去年底,中國手機業者華為也宣布將砸下500萬英磅在英國Surrey大學校園內展開5G網路測試計畫,預計將在2015年底前開始測試。

隨著行動網路技術的發展,近年來包括日本、韓國、英國等皆積極投入下一代5G網路技術的開發,不過,根據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及國際電信標準制定組織(3GPP)的預測,實際推出商用5G網路時間最快得到2020年才會實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