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獲得美國專利局頒發的智慧控制介面專利,能用可愛玩具控制家中電視或音響等媒體設備。

根據美國專利文件,Google是在2012年2月28日申請,並在今年5月21獲得專利許可。這項專利名為「支援社會線索的互動電子之代理介面」,描述一個具有連網功能的擬人裝置,外形為娃娃或玩具,可設定來控制一個或多個媒體裝置。

Google的專利概念類似Amazon Echo的家庭媒體控制中樞,但更加入擬人化元素。根據文件,這項裝置包含一個相機、麥克風、揚聲器,在接收或偵測到社會線索(social cue),像是人的動作或是特定聲音詞彙時,會將視線轉向動作或聲音來源,並以麥克風接收聲音信號,再將語音指令轉為媒體裝置控制指令,透過無線網路傳送指令,以控制媒體裝置播放內容,像是電視、音響或PC等。接收到聲音時,這項裝置可以產生動作,或是以揚聲器發出嗶聲或說話提供確認。

Google的說明文件以玩具小熊或兔子來作說明,這項擬人化裝置也能採用可愛的外形,就能比一般裝置具備更自然的互動介面,吸引等各年齡層使用者,包括兒童。

至於這項專利將來會用於Google 哪一項產品中,BBC引述Google發言人的話指出,該公司為員工發想的創意申請專利,其中有的會被發展成實際產品或服務,有的則不會。

雖然Google不見得會推出會動的玩具,不過這項專利已顯示Google對智慧家庭及物聯網的企圖。在去年初以32億買下Nest Labs後,上周Google公佈專為物聯網設計的作業系統Brillo。(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