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根據BuzzFeed與9to5 Google指出,Google將發表支援指紋辨識功能的新一代作業系統,名稱為Android M,用戶登入能一指完成。然而,Google拒絕證實此消息。

部分Android機種具有指紋辨識功能,如Samsung Galaxy S5、S6等,但這些都是製造商另行加入的解決方案,不是Android的原生功能。

年初,Google原有意在Lollipop和Nexus 6智慧手機搭載指紋辨識,但最終未實踐。這次Google 研發功能包括指紋解鎖、使用Google Wallet或在Play Store能指紋認證付款等。未來若Google新作業系統支援,或許就能直接用指紋登入網站、第三方APP也能利用指紋認證。

2015 Google I/O大會將於本月28、29日在加州舊金山Moscone中心舉行,Google在大會中將發表最新一代Android系統,從議程發現全新的Android系統開發代號為Android M。

各方猜測,Android M是一套加強工作應用的系統,提供使用者兩個獨立的資料儲存方案,一個儲存使用者的個人資訊,一個則是儲存工作資料,以應對企業市場對於資訊安全的要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