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Next Thing Co.今年5月在眾籌網站Kickstarter發起C.H.I.P.籌資專案,這是一個類似Raspberry Pi的單板電腦(Single Board Computer, SBC)產品,尺寸為4公分x6公分,售價只有9美元,預計於明年5月出貨。

C.H.I.P.搭載1GHz的處理器,512MB記憶體與4GB儲存空間,內建Wi-Fi與藍牙傳輸能力,採用開放原碼Linux作業系統,預載Chromium瀏覽器與Scratch程式語言,已支援超過1000款應用程式,除了可使用LibreOffice來編輯文件外,還能執行多種遊戲。

除了9美元的單板電腦外,使用者也可添購其他的設備,像是電池、VGA Adapter、HDMI Adapter或PocketC.H.I.P.等,其中,PocketC.H.I.P.是一專為C.H.I.P.設計的組合包,內含4.3吋的觸控螢幕、QWERTY鍵盤與可使用5小時的電池,若與C.H.I.P.一同購買的價格為49美元。

C.H.I.P.號稱是完全開放源碼產品,未來將釋出C.H.I.P.與PocketC.H.I.P.的所有硬體設計檔案、電路板設計,及物料清單,供外界免費下載、修改及使用。

Next Thing表示,C.H.I.P.的能力足以滿足軟體的執行、圖像使用者介面的需求與處理外接硬體,同時具備基於Maker(自造者)概念的彈性設計,使用者可以用來自行打造一個巴士到站計時器,或是太陽能供電的天氣品質感應器,成為任何想像或是創意產品的基礎。

上周才上架的C.H.I.P.準備籌資5萬美元,但不到一周即已募集超過61萬美元。根據Next Thing的規畫,該公司會在今年11月開始生產C.H.I.P.與PocketC.H.I.P.,首波供貨期為12月,但正式出貨日將為明年5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