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援檔案協作與共享的雲端儲存服務Dropbox新增留言板功能,允許使用者在分享給別人或別人分享給他的檔案上留言,而且可以透過@符號點名某些人,並直接將留言透過電子郵件傳送給被點名的使用者。

Dropbox表示,不論是在企業專案的協作或是旅遊行程的討論上,要大家一起溝通並不容易。各種討論可能藉由電子郵件或是不同的聊天視窗,而無法把所有人的意見都攤在同一個平台上。新的留言板功能即是要簡化此一程序,讓不同的使用者可針對同一個檔案提出意見,並讓所有人共同檢視。

在檔案上提供留言功能可協助彙整大家的意見,若是要回應特別的對象,只要利用@符號再加上對方的使用名稱或電子郵件帳號就能傳送通知給對方,相關意見同時會留存在留言板上。檔案所有人或分享者會收到所有留言的電子郵件通知,也可選擇關閉通知,或是直接關閉留言功能。

在收到各方意見時,若所討論的檔案為微軟的Office檔案,檔案所有人可以直接透過Office Online或桌面版的Office程式進行編輯,完成編輯的檔案會直接再回存至Dropbox。(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