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在首爾、新加坡、倫敦、巴黎、紐約、伊斯坦堡五地同時發表年度旗艦手機LG G4,搭載5.5吋量子螢幕,高通全新處理器,4月底將搶先在韓國上市,稍後陸續在各地推出。

LG在去年發表LG G3,5.5吋螢幕搭配窄邊框、輕薄的機身設計,加上高階旗艦機規格,受到市場青睞。今年西班牙MWC各家業者紛紛發表旗艦手機,LG在這波的高階手機競賽中雖然缺席,本週同時在全球五個城市發表新一代旗艦手機LG G4。

為突顯G4的特色,LG強調在G4背面採用了植鞣皮革材質,營造獨特的質感,宣稱環保可回收再利用,且不含化學物質,共有6色可供選擇。

↓ 另外也推出類似陶瓷菱格的白色、類金屬菱格的黑、金兩色。

新採用的量子螢幕(Quantum Display)解析度雖與G3相同,但新面板在色域上提昇20%,亮度也提昇25%,對比則提高50%,並且採用內嵌式觸控技術(Advanced In-Cell Touch),將螢幕與觸控感應器整合為一,有利於提昇色彩顯示、觸控靈敏度。

G4採用高通最新推出的Snapdragon 808處理器,整合X10 LTE數據通訊,4G LTE下載速度可達到Cat. 9,最高可達到450Mbps的下載速度,另外,還內建Adreno 418圖形處理器,提昇QHD螢幕圖形處理速度。

手機將預載Android 5.1系統,配備3GB LPDDR3記憶體、32GB儲存容量,可擴充記憶卡,為改善採用QHD螢幕較為耗電的問題,G4搭載3000mAh電池,可更換電池。或許因為弧形的設計,G4邊緣最薄處為6.3mm,最厚處為9.8mm。

有鑑於愈來愈多人以隨身的手機取代相機拍照,使用者只要按兩下G4的後置單鍵就能在0.6秒內快速開啟相機功能,1600萬畫素主相機搭配F1.8光圈鏡頭,強調比G3提昇80%的進光量,並且為提昇拍攝影像的穩定度,內建光學防手震OIS 2.0,以XYZ三維改善拍照時因手震容易造成的晃動。

內建專業拍攝模式,讓使用者可自行調整ISO、快門、曝光、白平衡、對焦,除了儲存為JPG格式,也可選擇存為RAW檔以方便後製處理。G4還內建CSS色彩光譜感應器,主要偵測周圍光源RGB及物體反射的紅外線,以提高色彩的精確度,調整相機的白平衡,降低色偏的問題。G4前方的視訊相機則是目前旗艦手機中少見的800萬畫素。

G4在軟體功能上導入UX 4.0使用介面,除了支援後置單鍵0.6秒進入相機模式,還有以時間軸呈現影像的Gallery媒體匣,將各種行事曆社群媒體活動約會整合的Event Pocket事件匣,根據使用習慣的智慧通知Smart Notic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