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趕在OpenStack更新第11版前,投入OpenStack的懷抱,Citrix以往雲端管理平臺以CloudStack為主,然而,CloudStack發展逐漸式微,過了三年Citrix改變主意了。

Citrix雲端平台部門產品行銷副總裁Nand Mulchandani說,Citrix現有虛擬化平台XenServer和應用程式遞送控制器NetScaler早已能支援OpenStack,也讓Citrix一直與OpenStack組織保持聯繫。重新成為OpenStack企業會員後,有助於強化這兩項產品的後續發展。而現有約250家使用CloudStack的企業仍會繼續支援,這些用戶大多聚集在歐洲和日本。

Mulchandani進一步說明未來策略,Citrix不會像Red Hat及VMware的作法,要利用OpenStack打造虛擬化平台綁住企業,相反的,Citrix將採取擴展OpenStack的策略,利用合適的OpenStack套件利來開發成自家產品。

OpenStack是一個開源的雲端作業系統,可供任何人或任何企業自行建立自己的IaaS雲端服務環境。從2010年7月19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美國雲端服務業者Rackspace OpenStack推出之後,釋出第一個版本Austin版本。隔天微軟就宣布,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支援OpenStack,思科、VMware、IBM也相繼加入,2011年開始有更多作業系統支援。下一個版本Kilo預定於4月30日推出。Citrix趕在新版推出前重新擁抱OpenStac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