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郵局將使用Matternet無人機來送信,Matternet曾在新幾內亞透過無人機提供藥品遞送服務。

圖片來源: 

Matternet

無人飛行器送貨計畫不只在美國如火如荼展開,就連瑞士郵局現在也與無人機製造商Matternet展開合作,要將無人飛行器運用在郵件及包裹的派送服務上。

即便瑞士郵局與Matternet現階段並未揭露太多合作進展,不過根據Matternet表示,這些無人機將設計成可運送小型包裹,而一旦裝備電池完成充電後,可承載相當於1公斤的物品,並可持續飛行長達20公里遠的距離,目前已在海地進行測試,今年夏天也將在瑞士展開實測。

Matternet這家源自矽谷的新創公司,曾在交通運輸不發達的發展中國家如新幾內亞,透過無人機運送物資和藥品。Matternet今年剛推出了一款要價5千美元的商用四軸無人機Matternet One,只需透過手機App輸入目的地,無人機就能自動完成送貨。

瑞士郵局郵務物流部門負責人Dieter Bambauer也表示,透過與無人機結合,不只加快郵件及包裹的遞送服務,未來將提供更多的服務模式,來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而且不只有瑞士郵局要將無人機與郵件派送結合,就連瑞士兩大航空業者Swiss World Cargo與Swiss International Air Lines,現在也與Matternet共同合作,發起無人機航空貨運專案,計畫將提供做為未來航站1英哩(相當於1.6公里)範圍內的行李運送服務。

目前兩家航空業者也已針對相關的法規配套、環境條件、技術以及業務能力等進行研究。瑞士國際航空貨運長Oliver Evans也表示,透過無人機協助,除了將加快行李運送時間,也能替航空公司節省成本,並減少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