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雖然將手機部門賣給微軟退出手機市場,但去年在國外發表平板電腦Nokia N1,重返行動裝置市場,下周N1則將在國內正式發表。

Nokia在2013年將行動裝置部門賣給微軟,原以為Nokia將完全退出手機市場。但去年Nokia意外發表了7.9吋平板電腦N1,顯露重返行動裝置市場的意圖。這款平板電腦在規格上和蘋果新款7.9吋iPad mini 3相近,但厚度、重量上更為輕薄,厚度只有6.9mm,重量僅318公克。N1在今年第一季在國外先上市,售價約為249美元(台幣約7794元)。

N1雖然在國外已上市,但一直未在台灣推出,讓過去為Nokia手機支持者的粉絲失望。不過Nokia已確定將在下週在台灣正式發表Nokia N1,將首款Nokia品牌平板電腦引進台灣市場。

N1除了是Nokia重返行動裝置市場的代表作,也是Nokia公司首款採用Android的平板電腦,定位在高階迷你平板市場,7.9吋螢幕解析度2048x 1536,採用英特爾2.3GHz Atom處理器,配備2GB記憶體,推出黑、白兩款顏色。

平板電腦預載代號Lollipop(棒棒糖)的Android 5.0,搭載Nokia Z介面,可依據使用者地點、行為提供所需的app。支援Wi-Fi及無線藍牙通訊功能。

Nokia自從出售行動裝置部門後,內部組織大幅調整,剩下專門提供行動通訊設備及服務的NSN,提供地圖服務的HERE,以及技術授權的Nokia Technologies,Nokia N1即由Nokia Technologies所推出。

除了推出平板,re/code引述消息來源指出Nokia也正計畫在明年重返手機市場,負責的正是Nokia Technologies,並且將採取Nokia N1模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