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網站re/code引述兩名消息來源報導,Nokia正悄悄籌畫於明年重返手機市場。

曾是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的芬蘭公司Nokia在2013年9月宣布將旗下的手機業務以約72億美元的價格出售給微軟,之後Nokia保留提供網路基礎設施與服務的NSN(之後更名為Nokia Networks)、地圖與在地服務的HERE,以及負責技術開發與授權的Advanced Technologies(之後更名為Nokia Technologies)。

當年Nokia的手機業務與Nokia Networks是Nokia的兩大營收來源,約各占48%的營收比重,HERE則佔近4%。根據報導,主導Nokia重返手機市場的部門為Nokia Technologies,是目前Nokia營收與規模最小的部門。

事實上,Nokia Technologies在去年11月就曾推出名為Nokia N1的7.9吋Android平板電腦,該款平板電腦是由富士康製作,以249美元在中國市場銷售。re/code認為Nokia將以類似的模式重回手機市場。

雖然當初與微軟的交易包含了Nokia手機品牌的使用,但微軟已將Nokia Lumia品牌更名為Microsoft Lumia,基於Android平台的Android X品牌使用期限只到今年底。只有功能性手機有10年的品牌使用權,意謂著明年的確是Nokia重新發表智慧型手機的可能時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