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將旗下專門開發手機產品的裝置暨服務部門出售給微軟之後,Nokia現在發表了首款採用Nokia品牌且基於Android平台的平板電腦N1,透露了Nokia並未完全放棄行動裝置市場,而是重新整裝再出發。

Nokia N1採用7.9吋螢幕,解析度為2048x1536,內建2.3GHz的英特爾64位元Atom處理器與2GB記憶體,有500萬及80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提供銀白與黑灰兩種顏色,搭載代號為Lollipop的Android 5.0平台,並有客製化的Nokia Z Launcher介面,支援Wi-Fi與藍牙。

↓ Z Launcher宣稱可以預先知道使用者需要什麼應用程式,例如根據地點或正在做的事情提供所需要的app。

N1有許多規格類似蘋果最新的iPad mini 3,包括螢幕尺寸及解析度,以及皆採用64位元處理器。Nokia N1的重量為318公克,厚度為6.9公釐,比iPad mini 3的331公克及7.5公釐還要輕薄。

不過這並不是Nokia的首款平板電腦,該公司在執行與微軟的併購案期間,曾於去年10月推出採用Windows RT平台的10.1吋Lumia 2520平板電腦。Lumia 2520才是首款由Nokia打造的平板電腦,只是使用Lumia品牌。至於Nokia N1則是首款使用Nokia品牌,也是Nokia第一次採用Android平台所推出的平板電腦。

Nokia在將裝置暨服務部門賣給微軟後,留下了提供行動寬頻基礎建設的NSN、數位地圖與在地化服務的HERE,以及各種先進技術開發及授權的Advanced Technologies三大部門,而Nokia N1即由先進技術部門所主導。

Nokia N1預計於明年第一季上市,第一個鎖定的市場是中國,售價為249美元,並計畫將該產品銷售至其他市場。除了自己打造Nokia N1之外,Nokia也準備把N1的硬體設計、Z Launcher介面與相關的專利授權給第三方的OEM業者。(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Nokia N1官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