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FBI提出警告:快補WordPress網站漏洞,以免遭恐怖份子支持者攻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出安全通告指出,有親近或支持伊拉克武裝組織ISIL(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the Levant)的個人透過WordPress各種外掛程式的漏洞入侵網站,然後替換網頁內容。FBI呼籲各網站儘速修補相關漏洞。同時,FBI表示,經調查,這些攻擊者運用相對簡單的技術攻擊外掛程式含漏洞的WordPress網站,然後利用ISIL的名氣吸引外界目光。

蘋果釋iOS 8.3正式版,大修臭蟲

蘋果釋iOS 8.3正式版供iPhone、iPad與iPod等裝置升級。這是個大型的更新版,有多種服務的效能改善與眾多的臭蟲修正,還有全新的表情符號鍵盤,提供逾300種的新表情符號。

iOS 8.3所改善的效能涵蓋了App啟動、App回應速度、訊息、Wi-Fi、控制中心、Safari標籤頁、第三方鍵盤、鍵盤捷徑,與簡體中文鍵盤等。另也修正了Wi-Fi及藍牙的連結問題、螢幕方向及旋轉的問題,解決訊息與家人共享功能的臭蟲,以及企業功能及CarPlay功能的臭蟲修補等。

Twitter宣布收回原始資料經銷權,將自推大資料服務

Twitter也要自己的資料自己賣,未來Twitter原始資料業務將不假他人之手,改由Twitter旗下Gnip子公司提供。過去,Twitter將巨量原始資料傳輸和買賣業務,如原始資料串流服務Firehose等,交付給資料經銷商DataSift和NTT Data代銷,提供給下游廠商來開發相關Twitter資料服務,或是賣給需要直接使用Twitter社群數據的企業。不過,Twitter生態系經營主管Zach Hofer-Shall近日在Gnip官網宣布,與兩家經銷商的合作關係將在8月中結束,未來,商用Twitter原始資料只能直接向Twitter取得。DataSift也於4月11日證實合作關係終止的消息。

Google X實驗室傳投入未來電池研究

華爾街日報近日披露,Google X實驗室已有一個專門研究電池技術的小型研發團隊,目前該團隊是由Ramesh Bhardwaj所帶領,只有4名成員,專注於研究鋰電池及固態電池的應用。

Bhardwaj原本在蘋果任職,負責的也是電池技術的研發,蘋果在2012年申請的固態電池充電技術專利便是由Bhardwaj所發明。根據報導,Bhardwaj在跳槽至Google後,原本的任務是在各種Google裝置上測試由其他業者所開發的電池,之後才逐漸擴大成為獨立的電池研發團隊。

歐美警方聯手破獲Beebone僵屍網路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美國國際網路犯罪協同小組(IC4)宣布已聯合荷蘭警方、歐洲網路犯罪中心(EC3)、聯合網路犯罪行動任務編組(J-CAT)及民間安全業者破獲又名為AAEH的Beebone僵屍網路。

Europol引用統計指出,全球粗估至少有1.2萬臺電腦遭到Beebone感染惡意程式,實際數字應該會更多。雖然Beebone的僵屍網路並非十分龐大,但這支惡意程式卻很高明,可助多種惡意程式入侵受害電腦。Europol還指出,全球有超過500萬隻不同的W32/Worm-AAEH自動下載器樣本,單單2013到2014年間就在2.3萬臺電腦上發現超過20.5萬個樣本,感染電腦遍及195國,其中以美國受感染數目最多,其次是日本、印度和臺灣。

刑事局:小心「Gmail出現異常登入」釣魚信件!

165專線近期收到民眾通報,Gmail信箱收到假冒Gmail系統發送的釣魚信件,通知用戶偵測到異常登入訊息,信件內容表示「已成功攔阻帳號免遭到駭客入侵」,並明確標明入侵時間、IP與地點,郵件下方並提供重設密碼選項,騙取民眾輸入帳號、密碼。刑事警察局指出,由於Gmail帳號密碼也用於Google Play、Google Wallet電子錢包,因而使用Google服務的民眾成為駭客鎖定的目標。

英特爾終於推出4G低價手機晶片Atom x3,下一步將推物聯網專用晶片

英特爾日前展示使用低價手機的新一代Intel Atom x3處理器晶片,同時宣布計畫將擴大推出物聯網專用處理器版本,除可支持3G和 LTE連網需求,也能執行於Android與Linux系統,預計該處理器晶片,將在2015年下半年正式出貨。

近日,英特爾在中國深圳舉行開發者論壇上,展示其針對低價手機市場打造的新一代處理器晶片Intel Atom x3,除了結合3G連網外,也加入LTE連網能力。

研究報告:中國網路審查新機制「大砲」能把境外流量轉為網路攻擊武器

今年3月16日GreatFire.org網站遭分散式阻斷攻擊,緊接著3月26日GreatFire.org所經營的兩個GitHub專案也遭到同樣手法的攻擊,這場歷時五天的攻擊也是GitHub有史以來遇過的最嚴重DDoS攻擊。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報告指出,中國在網路防火牆(Great Firewall,或稱網路長城)之外另外發展了名為「網路大砲」(Great Cannon)的網路審查武器,讓網路長城的威力擴大到能夠把中國境外使用者轉變為網路攻擊武器。兩次攻擊行動鎖定想繞過中國言論審查的服務,攻擊者先在百度服務中注入惡意JavaScript,再讓受感染的使用者瀏覽器不斷載入鎖定目標的網頁。

微軟Office Remote讓你用Android手機就能搖控簡報

微軟透過Google Play釋出Office Remote for Android,這是針對Android裝置所設計的Office遙控器,可用來遙控PC上的Office檔案播放,包括PowerPoint、Excel與Word。微軟在2013年11月便曾推出Office Remote行動程式,當時僅支援Windows Phone平臺,迄今才發表支援第二款平臺的Office Remote,並不確定是否會推出適用於iOS平臺的版本。

美國政府禁止英特爾輸出超級電腦技術至中國

美國媒體近日紛紛報導,英特爾已對外證實,美國商務部阻止該公司輸出攸關超級電腦的技術給中國四大組織,主要因為擔心中國使用這些超級電腦來進行核爆活動。

美國商務部(US Commerce Department)在去年8月通知英特爾,若要供應晶片給中國的天河二號(Tianhe-2)超級電腦使用,必須先取得許可。但是當英特爾提出申請時,卻在去年秋末遭到拒絕。英特爾發言人Chuck Mulloy上周對外表示,以往他們會賣給中國現成的標準零件,收到該通知後即停止出貨。

微軟更輕薄的Surface 3售價16,888元起,五月開賣

臺灣微軟宣布Surface 3在4月16日開放國內預購,5月5日正式在國內上市,Surface 3內建Atom x7-Z8700處理器,共分為零售、商用兩種版本。零售版預載Windows 8.1及Office 365一年版本。共推出兩款機型,一款內建2GB記憶體及64GB儲存容量,定價16,888元。另一款則是4GB記憶體/128GB儲存容量,售價為19,888元。

商用版預載Windows 8.1專業版作業系統,同樣推出兩款機型,內建記憶體均從4GB起跳,64GB儲存容量機型售價為18,888元,內建128GB儲存容量則是21,888元。

 

YouTube將推出無廣告的付費內容訂閱服務

YouTube在最近寄給內容合作夥伴的信件中明確邀請內容供應商參與一項新的專案:提供使用者無廣告但必須支付月費的內容訂閱模式。YouTube在信中表示將提供粉絲一個無廣告的訂閱版本,以創造廣告之外的新營收來源,因此需要更新與內容供應商之間的合作條款,深信此一更新的合約將替合作夥伴帶來額外的營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