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台發表2015年全新電視產品,除了強調超4K高畫質,Smart TV智慧電視也採用Tizen平台,強調更好的操控性及穩定度。

新發表的電視包括超4K電視SUHD TV,採用曲面設計,搭配奈米晶鑽強化RGB三原色,強化顏色顯示細節,色域較傳統電視提昇1.2倍,並且搭載10 bit面板,提昇色彩飽和度及明亮度。其他推出的還有曲面的UHD TV 4K電視及一般Full HD的LED TV。

其中SUHD TV、UHD TV及部份具有連網功能的LED TV內建了Smart TV功能,並且順應了三星今年CES的宣佈,新電視已改用Tizen平台。

↓去年Smart TV的功能選單佔據全部的畫面,今年採用Tizen平台後,功能選單改為畫面下方的功能列,降低對電視節目的視覺干擾,也讓畫面看起來變得更為簡潔。功能列提供使用者常用的程式,其他顯示瀏覽器、Twitter、遊戲等內容。

↓電視可與自家Galaxy S5、S6等手機快速連結,使用者可將手機當成電視遙控器,也可將手機的畫面同步無線顯示到電視上,電視也可將正在播出的內容同步顯示到手機上,讓消費者即使必需臨時離開電視,也能在廁所、廚房繼續觀賞喜歡的電視節目。

在此之前,三星曾推出Tizen平台智慧手錶,以及今年初在印度推出92美元的超低價Tizen手機。除了電視,未來也會推出Tizen的智慧冰箱、洗衣機等產品,擴大Tizen的產品類別。

SUHD TV超4K電視4月中下旬陸續上市,尺吋從55到最大88吋,售價12.99萬到79.99萬元之間。UHD TV 4K電視將在4月下旬推出,從55到78吋,價位在5.49萬到26.99萬元之間。LED TV各機型於4月中旬開始先後推出,從24吋到55吋,定價7900元到5.49萬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