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開發Hadoop應用的Hortonworks,宣布併購Hadoop快速部署工具供應商SequenceIQ,要加速將Hadoop自動化部署到任何雲端環境,SequenceIQ所開發的關鍵技術能藉由Docker容器技術,快速自動化部署企業級Hadoop叢集平臺,讓企業能在公有雲、私有雲之間,或是任何支援Docker容器技術的平臺環境上執行Hadoop。

SequenceIQ是一間位於匈牙利,年僅一歲的新創公司,專門提供Hadoop服務並開發開源的Hadoop工具。SequenceIQ團隊在過去一直是 Apache 軟體基金會專案的積極貢獻者,參與的專案包括Apache Ambari 及 Apache Hadoop YARN,不僅開發出兩項備受關注的創新關鍵技術Cloudbreak及Periscope,也在去年將互動式命令列工具Ambari Shell貢獻給Apache Ambari專案。

其中,Cloudbreak是SequenceIQ在去年Hadoop Summit上發表的開源服務,是首個以Docker為基礎,來提供Hadoop即服務(Hadoop as a Service)的API,Cloudbreak的架構基礎主要來自4個雲端服務供應商提供的API及技術,包括Docker容器、Apache Ambari、Serf及dnsmasq,由於所有的Hadoop服務及組成元件都被打包在Docker的容器中來執行與傳送,因此這項服務不受限於雲端環境的種類。

Hortonworks表示,SequenceIQ的技術將能幫助企業將Hadoop平臺從本地系統搬上雲端,在各種雲端環境包括Microsoft Azure、AWS、Google Cloud Platform及 OpenStack,或是任何支援Docker容器技術的平臺環境。

Hortonworks也表示,將整合SequenceIQ的產品到Hortonwork資料平臺上(HDP),加速企業在雲端部署Hadoop叢集,而最終技術將貢獻給Apache軟體基金會。這項併購將於第二季完成,交易金額則未透露。

Hortonworks創立於2011年,從雅虎的Hadoop技術部門分割出來,共同投資人為矽谷創投公司Benchmark Capital,Hortonworks專門開發、推動開源的Apache Hadoop 資料平臺,並提供技術支援。旗下的Hortonworks Data Platform (HDP)從完全開源的環境下設計、開發和建立,提供企業可用的資料平臺,讓企業組織能使用現代化的資料架構。

這已經是Hortonworks的第二個併購案,Hortonworks在去年5月也買下了一間Hadoop資安新創公司XA Secure,整併其安全性技術,並依照約定將XA Secure開發的產品技術及智慧財產權(IP)貢獻給Apache軟體基金會,成為Ranger專案的核心。

為了加速市場採用開放源碼的Hadoop軟體框架,Hortonworks去年7月與HP策略聯盟,在HP HAVEn大資料平台上深入整合Hortonworks的資料平台,同時HP也投資Hortonworks,並佔一席董事名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