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Heartbleed周年:全球2千大企業7成仍有漏洞

OpenSSL在去年4月發布Heartbleed漏洞,當時被視為網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臭蟲,允許駭客取得系統上的SSL/TLS金鑰與數位憑證,造成無從估計的損害。網路安全業者Venafi在近日則公布了Heartbleed漏洞的周年報告,顯示在全球前2千大企業中,其對外提供給公眾的系統仍有74%沒有完全修補好該漏洞。

Google贊助千萬美元,助CoreOS推商用平臺

基於Linux核心的輕量級開放源碼作業系統CoreOS發表了Tectonic平臺服務,定位為商業化的Kubernetes平臺,整合CoreOS與Kubernetes專案,以在雲端或就地部署的環境中提供Google模式的基礎架構。同一天CoreOS也宣布取得由Google Ventures主導的1,200萬美元資金。

 

Pew調查:2千多萬名美國人只用智慧手機上網

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2015年美國智慧型手機使用報告,指出有64%美國人擁有智慧型手機,近一成的美國人只用智慧智慧型手機上網而不在家中安裝寬頻網路。美國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比例從2011年的35%成長到今年的64%,今年的研究還發現,有7%的美國人相當於約2,200萬人口屬於智慧型手機依賴者,這些人幾乎只用手機上網,甚至家中也不安裝寬頻固網。而年輕人、少數族群,與低收入戶的智慧型手機依賴者比例高過年長者、白人,與高收入戶。

CPC聯手VMware在臺推Horizon DaaS桌面雲服務

中信國際電訊CPC與VMware聯手推出基於VMware Horizon DaaS的桌面雲服務SmartCLOUDDaaS,鎖定企業虛擬桌面、員工BYOD行動化需求,以雲端服務提供企業虛擬桌面服務。CPC先前就與VMware合作推出IaaS基礎架構即服務,此次雙方進一步合作,將服務擴展至桌面雲市場。

微軟改弦易轍,未來瀏覽器不再預設「不追蹤」

微軟在2012年以保護個人隱私為由讓「不追蹤」(Do Not Track, DNT)成為IE 10瀏覽器的預設狀態,要讓使用者的網路瀏覽行為免於被廣告主或網站的追蹤。不過,微軟現在推翻了這項政策,並表示未來的瀏覽器版本將不會以DNT為預設值。

Dropbox傳秘密測試新共筆服務

專門分享及推薦新產品或服務的網路服務商Product Hunt指出,Dropbox正在測試一項名為Composer的共筆專案,外界則相信此一專案是基於Dropbox在去年4月買下的Hackpad技術。雖然許多Product Hunt用戶嘗試進入Composer測試網站都遭到拒絕,不過Maggie Bignell卻成功登入該服務,她猜測是因為她也是Hackpad用戶而取得了測試資格。

NEC發表IoT通訊新技術,刪除非必要訊號來預防網路塞爆

日本NEC發表一項可解決物聯網(IoT)裝置通訊量日益龐大問題的新技術。透過掌控IoT裝置的特性與使用狀況,將不必要的控制訊號刪除,藉此降低網路負擔。

NEC說明,一個完整的網路中,通訊業者的網路設備與人們所持有的各種裝置之間,一定需要經常確認裝置的通訊狀態,而管理裝置所在的位置時也需要不斷傳遞控制訊號。舉例來說,定期反覆啟始通訊、停止通訊的智慧電表,或者是在許多個網路區域間高速移動的汽車等就是很好的例子。

IDC:2014年臺灣智慧型手機出貨占比達94%

IDC發布臺灣手機市場報告指出,去年國內智慧型手機出貨在蘋果iPhone及中低價機型帶動下,出貨已占總體手機的94%,推動國內智慧型手機普及。根據IDC統計,2014年國內手機出貨量較2013年成長14%,總數已突破1,000萬支,而智慧型手機出貨在2013年達到83%占比後,2014年再創新高,達到94%。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也從756萬支成長至972萬支,較IDC原先預估的多出將近80萬支。

史丹佛科學家發明新型鋁電池,1分鐘充飽壽命更勝鋰電池

史丹佛大學的科學家在今年4月出版的Nature科學雜誌上發表全新的鋁電池技術,可在一分鐘內將手機的電力充飽,使用壽命超越傳統的鋰電池,而且還更便宜、更安全。率領此一研究團隊的史丹佛化學教授Hongjie Dai表示,他們所研發的可充電鋁電池可能取代既有的電池,像是不環保的鹼性電池或是偶爾會冒火的鋰電池,此款新的鋁電池就算被鑽透也不會著火。

 

闊別7年!微軟再次登臺舉行WinHEC視窗硬體工程大會

停辦7年之後,微軟WinHEC視窗硬體工程大會(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nference)於4月7日起將在臺灣登場,今年焦點為Windows 10在PC、手機、平板、穿戴裝置、物聯網的應用。以深度座談的方式提供各種Windows 10硬體開發技術訓練、實作實驗、技術諮詢,吸引國內外近400位OEM、ODM、IHV及IBV等領域的工程開發相關人員參加。

中華電信ADSL和光世代4月微幅降價

NCC通過中華電信ADSL、光世代電路費調整提案,4月開始中華電信ADSL及光世代(不含FTTH、FTTB)電路月租費將調降5到23元不等,將有445萬寬頻上網用戶因此受惠。這波電路月租費調整,包括ADSL及光世代電路月租費的零售、批發價格。在零售價格部份,ADSL入門的2M/64K到12M/1M共11個上網速率,以及光世代入門6M/2M到100M/40M共6個速率,整體降幅在3.99%到4.3%之間,實際電路月租費降價5到23元不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