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底微軟與Dropbox在行動平台上合作之後,現在雙方進一步宣佈Dropbox與Office的整合擴大到web上。

去年雙方的合作主要是在平板及手機平台的整合,使用者可在iOS、Android行動Office應用程式環境下存取Dropbox服務,或直接在Dropbox中編輯Office檔案,並同步到多種裝置上。用戶也可以在Office應用中利用Dropbox共享功能來共享文件。當時雙方就已預告將擴及網頁版。

現在使用者在Office Online下加入Dropbox帳號後即可以直接在Office Online環境讀取、開啟和編輯Dropbox中的Office檔案,或是直接新增檔案儲存到Dropbox。而Dropbox用戶在瀏覽器環境下預覽Word、PowerPoint或Excel文件時,只要按下「開啟」鍵,就能使用Office Online服務進行編輯。

Dropbox和Office Online的整合即日起生效。同時是Office與Dropbox的用戶可以上Office網站試用。

另一方面,微軟也持續強化自己的雲端硬碟OneDrive服務。繼多次調降價格與加大免費與付費版服務的儲存容量後,今年初微軟再宣佈OneDrive加入自動上傳、管理,以及結合Bing的相片搜尋等相片管理功能。(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