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今年CES的資料照片

英特爾(Intel)於中國深圳舉行的IDF技術論壇(Intel Developer Forum)上展示了體積更小的RealSense攝影機模組,並將其嵌入到6吋的智慧型手機上。

RealSense為英特爾所研發的感應器技術,首款產品為整合3D深度與2D攝影的攝影機模組,可偵測使用者的手或頭部動作,甚至是臉部表情,以作為輸入控制。它的深度掃描能力則能創造數位3D影像,還具備距離測量功能,也支援先拍攝後對焦,並有互動的聊天協作環境,期許能夠藉由該技術創造更自然的人機介面。

RealSense技術與模組初期鎖定的是電腦運算裝置,包括筆電、Ultrabook、平板電腦及AIO裝置等,這次是首次出現在小型的6吋智慧型手機上。

這款6吋的智慧型手機仍處原型機階段,英特爾並未公布該款手機的規格,根據外電報導,英特爾在展示時甚至沒有開啟手機,顯示英特爾只是為了示範RealSense已可安裝在小尺寸的裝置上,展現它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目前已有多款裝置採用RealSense 3D攝影機,包括來自華碩、惠普、宏碁、Dell與聯想的筆電,以及來自聯想、惠 普與Dell的AIO裝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