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耀文

黃耀文

圖片來源: 

iThome提供

今,2015臺灣資訊安全大會第二天4月2日,阿碼科技(Armorize)創辦人兼執行長黃耀文,大談顛覆2015新趨勢:資安新戰場「雲端」。現在資料暢行雲端,因此有關乎雲端的資安,將會是人們未來需要面對的新挑戰。大眾慣於聯絡的工具已經從以往的E-MAIL漸漸轉向社群軟體,且人們工作環境也從靜態轉為動態,並與個人行動裝置相結合,產生了公私混合的現象。如今的行動裝置愈來愈多元,因此資料也漸漸由企業內部轉向雲端,黃耀文表示,以後的資安決戰場會在雲端!對於廠商來說,誰有能力掌握Big Data的資料,誰就是贏家!

由於行動裝置的出現,使用者資料與通訊遍佈雲端,吸引駭客攻擊目標轉向雲端,不過,黃耀文表示,現今臺灣企業仍採取舊有的防毒習慣,使用的防護產品也大多為傳統型態的防毒軟體,只專注於保護公司內部網路。但對企業內部防禦,駭客新型態的攻擊手法則是採散亂式零星偵測,再者,當駭客的攻擊環境轉向高層次運作並且低成本時,則企業依然採人工緩慢式處理,且成本高,若企業的這種營運型態持續下去,企業將會成為駭客的代宰羔羊。

據Proofpoint統計,每天所掃描到的E-MAIL有超過四億封,每天用動態(沙箱)與靜態混合技術,分析超過12億網址,其中有70億不重複網址。因此黃耀文強調,在雲端應用和行動裝置結合的趨勢之下,若有心要把資安做好,企業就不應再把眼光投注於購買防火牆、追求強大設備和E-MAIL防護,反倒應把資安重心轉向雲端!

臺灣阿碼科技於2013年被美國一家全球知名的電子郵件加密上市公司Proofpoint相中,該公司用二千五百萬美元(約合新臺幣七億五千萬元)現金收購阿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