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不論是軟體定義網路(SDN)或是物聯網(IoT)已成為炙手可熱的發燒話題,而日前,負責臺灣市場策略及營運發展的思科臺灣總經理吳增峰表示,今年除了鎖定物聯網與雲端平臺整合,也將協助企業建構以網路為中心的Fast IT架構,並持續投入IT研發。

吳增峰表示,一路觀察從思科最早期的簡易路由器、交換器,一直到行動、網真,甚至是現在的雲端、SDN,以及IoE(Internet of Everything)的趨勢發展,現在網通產業跟2000年相比已歷經非常多改變。

也因為這樣的轉變,思科也在2014年發展出了網際雲(InterCloud)策略的物聯網雲端架構,強調未來世界將是一個萬物互聯的社會,不只將物品連接一塊,更要把人們、資料、過程,再加上物品(thing)通通整合在一起。

吳增峰也說,在這個「萬物互聯」的時代中,不管是在交通運輸、醫療照護,甚至在每一天的日常生活中,都有存在更多的連結性(connectivity),而思科要做的就是透過連結來改變人們的生活、工作、學習以及娛樂的方式。

此外,吳增峰指出,過去幾年,思科也持續投入在R&D人員的培養與開發創新,他也舉2014年思科年營收創造470億美元當例子,其中花在R&D研發部份就占了63億美元,占超過營收1成(13.6%)。而目前思科7萬多名員工當中,就約有2萬5千名員工是屬於IT人員,負責專注於創新產品的開發。

此外,他也說,自1993年起,思科已收購超過170家企業,並在全球擁有380處據點,遍布165個以上的國家地區,並也與超過7萬個通路合作夥伴合作。

而今年思科的發展目標,吳增峰指出,除了將持續鎖定物聯網,並透過與雲端結合提供整合性服務,另一方面也將運用於企業IT,協助企業建構一以網路為中心的Fast IT架構,以因應不斷變動的網路需求,並持續投入R&D的創新開發。

思科臺灣副總經理也是技術長的鈕因任則表示,思科臺灣今年上半年計畫先推出物聯網與雲端整合服務方案,此外,包括像是有線、無線統一性產品,以及基於ACI架構的軟硬體等產線也將於今年推出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