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導全球PC處理器市場的英特爾(Intel)周四(3/12)因看淡今年第一季的全球PC市場而調降該公司首季的營收預估,而市場研究機構IDC也在同一天調降全球PC出貨量的預測。

英特爾將該公司第一季的預估營收從137億美元調降至128億,原因是商用桌面PC的需求及PC供應鏈的庫存水平皆低於預期,應是中小企業自Windows XP升級的數量沒有想像中來得多,同時也受到整體經濟與匯率的影響。

IDC則將今年全球PC出貨量的下滑幅度從3.3%擴大至4.9%。IDC表示,雖然去年下半年看到PC市場需求的成長,但主要是因業者預期微軟會在今年初縮減對Windows 8.1+Bing系統的補貼所增加的庫存,當他們出清庫存時即會對消費者通路造成影響。

此外,微軟減少補貼將抬高裝置的平均價格,且強勁的美元與輕薄觸控裝置的風行都影響市場對PC的採購,而可望於今年現身的新一代英特爾處理器與微軟Windows 10作業系統則會延後消費者對PC的採購時機。

IDC預測今年全球的PC出貨量為2.93億台,比去年下滑4.9%,其中桌上型電腦占1.25億台,下滑6.2%,筆記型電腦1.68億台,下滑3.9%。(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