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Tim Cook於周一(3/9)舉行的Spring Forward蘋果產品發表會上宣布,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都將支援蘋果的CarPlay平台,預計今年就會有40款新車搭載CarPlay。

CarPlay為蘋果所設計以用來連結車載資訊系統及iPhone的平台,可將iPhone功能延伸至汽車上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中,例如可在汽車螢幕上使用iPhone通話功能、傳送簡訊、聽音樂或瀏覽地圖等,並且支援Siri聲控,也可相容於汽車上的各種功能按鍵。迄今蘋果的CarPlay網頁上已列出逾30家承諾要支援CarPlay的汽車業者,包括福特、Honda、Fiat、Suzuki、Toyota、Audi、BMW與Mercedes-Benz等。

CarPlay的用意並非為取代既有的車載資訊娛樂系統(In-Vehicle Infotainment, IVI),而是為了將iPhone功能整合至IVI上,使得外界預期它的採用速度將快過於諸如Google的Android Auto等完整的IVI系統。

Cook並未公布會在今年推出CarPlay車款的汽車製造商名單,但目前已知的品牌有Volkswagen。(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